•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陈功
2022-01-28 11:25:03
分享:

  总投资33.7亿元的京雄高速涿州东互通连接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金谷金融云存储数据中心等7个项目已全部竣工,特别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已于2021年12月30日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机场一站式远程登机的目标。

  涿州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地处京雄中间的涿州,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近年来,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保定市委“11258”总体要求,立足将涿州建设成为保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二战略支点”和次中心城市,紧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发展目标,围绕“4+2”创新型产业体系(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旅传媒四大主导产业和生命健康、临空经济两个特色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形成了“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机制。

  为推进项目建设,涿州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组,切实落实代办制度,实行专班推进、专人负责,坚持项目调度,创新采用“现场办公+综合测评+集中会商”工作模式,建立重点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加速项目的建设与落地。并为项目制定全周期流程图,实行“绿白黄红”四色管理机制,加快项目建设。

  2021年,总投资487.7亿元的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北京钢研高纳航空航天零部件、天保智慧建筑科技园、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等25个项目在涿州市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此外,总投资213.8亿元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船舶集团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华侨城涿州城市客厅、中冶集团涿州总部基地基础设施等10个项目也正加快建设。

  涿州市发改委提供数据:2021年,涿州市共谋划推进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1192.8亿元,其中省重点17个,保定市重点23个,1-12月份完成投资8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1.4%。

  据了解,涿州市19个项目近日列入2022年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6.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49.2亿元;续建项目8个,总投资55.96亿元;建成投产项目4个,总投资20.96亿元。新开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4项、新开工的现代服务业3项;续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项,重点集中在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续建的现代服务业1项;建成投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项,现代服务业2项。

关键词:涿州市,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