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人社局打造“五彩”为民服务新品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红叶 左文增
2021-12-30 14:48:15
分享:

  唐县人社局以提高服务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打造“五彩”为民服务新品牌,展现新时代人社服务新形象。

  “绿色希望”工程铺创业新路。唐县人社局实行培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拉动,构筑起“全链条”式的创业就业工作模式。今年累计培训12000多人,城镇新增就业3千多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千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0人;召开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39余场,累计发布用工岗位3万多个,组织4千多人外出就业;同时,坚持清单式管理,订单式服务,全县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1万4千多人。

  “橙色关爱”工程织密社保网。该局全面落实社保政策,落实社保扶贫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174.42万元。针对疫情影响,为300多家企事业单位落实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政策;投资建设社保综合柜员制服务平台,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创新推行社保卡“一卡通”便民服务新模式,在全县20个乡镇设立社保卡基层服务网点,20多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通过社保卡统一发放,涉及群众约12万人。

  “金色活力”工程聚人才磁场。该局坚持把人才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建立引才、育才、用才“三合一”管理模式;制定事业单位人才回调政策,推行流动人员档案管理,开通企业人才备案绿色通道,拓展职称评审范围等;对创办小微企业的优秀人才给予税收减免和奖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实体等。今年以来,共引进人才2000多人,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蓝色护航”工程作权益“保护神”。该局坚持把根治农民工欠薪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标尺,全力当好广大农民工的“保护神”。采取日常监察与季巡察相结合,专项行动与法治宣传相结合,重点区域与全面覆盖相结合,投诉平台24小时值班,随时处理欠薪案件投诉,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00多家;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早排查、早掌握、早介入、早解决,对农民工举报投诉第一时间受理。今年以来,协调解决欠薪案件217件,为11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00余万元。

  “红色先锋”工程服务再提速。该局加强队伍建设,推行“三三三”工作法,全面树立服务新形象。“三个忠诚”凝合力,在队伍中唱响“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主旋律;“三个出来”正导向,提出关键时刻要“看出来、站出来、干出来”,鼓励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三个提高”促落实,全局干部职工以“能力提升、服务提速、工作提档”为目标,创先争优,推行“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关键词:唐县,人社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