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12-22 10:18:31
分享:

  12月21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党晓龙对王石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提速,保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万科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连续6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希望王石主席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保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建筑业等原有产业做优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生命健康、数据服务、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太行山自然生态资源,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王石简要介绍了万科集团和深石控股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发展定位、业务模式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保定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共谋发展、共享红利、共兴未来。

  深石控股总经理张天,SUC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执行主任、北京未来人居技术研究院创办人李响一同来保。

  市领导侯晓平、单有高参加。

关键词:党晓龙,万科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