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推动各项工作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12-21 10:34:52
分享:

  12月20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进行交流研讨,要求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学习。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要清醒认识到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清醒认识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清醒认识到抢抓历史机遇、加快保定发展是当前最紧迫的问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正确把握形势,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各项工作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强调,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深刻领悟经济运行有序演化的动态过程,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把握好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的时度效,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促“稳”。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遵循经济规律,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党晓龙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要聚焦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抓好产业转型,实施产业升级“千百亿”行动,持续推进“产业强市倍增计划”。要抓好城市转型,实施高品质“城市更新”、高品位“古城保护”、县城建设补短板“十个一”等系列攻坚行动,适度超前谋划路网、地下管网、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现“新颜值”。

  党晓龙强调,牢牢把握市场主体的基础作用。要实施市场主体保育行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为稳就业的“顶梁柱”和制造业企业作为保增长“发动机”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企业家精神,大力发展企业家经济,着力培养青年企业家,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培育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沃土,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党晓龙强调,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要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增加居民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要持续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领域问题,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始终在坚持人民至上当中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党晓龙强调,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路径。要紧紧抓住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的重大机遇,把握好未来趋势,利用好政策红利。要培育保定的低碳产业,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全面发力,做大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电力智造、超低能耗建筑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作交流发言,副市长王建峰、单有高作书面发言。

  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以及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法检两长、省第七督查组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党晓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