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三聚焦”助推“双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从荣
2021-11-27 09:39: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殷从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高阳县行政审批局认真对照职责,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扛牢压实责任,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聚焦“严、细、齐”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严”审批,规范制度运行。坚持从严审批,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教育机构。

  聚焦“细”登记,做好信息核查。根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保定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优化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相关审批流程的通知》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注销登记、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换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工作实施咨询导办“一条龙”服务,设立导办服务台,提供政策解答、一次告知、辅助填表、领办代办等一条龙服务。受理审批工作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流程,实行“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网联动”;推行“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减少申报材料,减少群众跑办次数。

  聚焦“齐”合力,加强审管互动。在依法依规做好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基础上,对在登记管理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情形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协同解决监管问题。通过齐抓共管,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双减”工作按时全面完成。

关键词: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三聚焦”,“双减”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