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推进远程异地评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从荣
2021-11-18 14:54:38
分享:

远程异地开标现场。 通讯员 殷从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殷从荣)近日,高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放管服”改革为指引,深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扎实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全力打造公开、便捷、安全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强化软件硬件工作保障。积极对接省、市平台,部署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更新相关软件,设置远程评标工位,配置远程音视频设备,实现不同区域的评审专家远程评审、在线讨论。孝义河东方扬水站橡胶坝维修工程采购项目评标委员会分别在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高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地,评审专家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交流评审。今年以来,共3个项目通过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完成交易。

  全面实施全流程电子化。工程类项目由项目单位自主选择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交易,政采类项目全部在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交易,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率达到100%,实现了文件电子化、标书网上传、开标不见面、过程全留痕。

  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不同场地的评标专家串联起来,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完成异地同步评审、在线交流讨论、同步打分等评标工作,并由电子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最后由异地专家利用电子签名完成评标报告会签及结果确认。同时,远程异地评标平台系统对音视频资料进行电子存储,全程留痕、可查可溯,有效地避免了招标人、投标人、专家之间接触,保障了评标结果更公平公正。

  下一步,高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扩大远程异地评审项目的范围,不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力高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高阳县,行政审批局,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