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早餐会上开良方 强企兴业看高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杨艳伟
2021-11-18 15:51: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 杨艳伟)11月9日,高阳县企业家早餐会在该县机关食堂如期举行,该县党政主要领导与4家企业负责人共进早餐,在轻松的氛围中开诚布公地谈想法、说建议、找对策、话发展。这是该县近期第二次召开企业家早餐会。

  该县将于每周二、周五召开企业家早餐会,建立长效机制,与企业有效对接,畅通政企对话渠道,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精准施策解难题,优化服务出实招,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高阳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开展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项目“大走访”活动,由县级干部带队深入64家重点企业和35个重点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对35个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县级干部包联责任机制,对照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四明确”要求,加强包联走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行“两周会诊制”,由政府县长带队,相关县级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生产、施工一线,对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现场解决。截至目前,“两周会诊制”已开展2次。持续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采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企业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1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土石方、基坑施工许可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一站式”办理,参保用工登记与营业执照在线同步办结,企业登记在4小时内完成。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完善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梳理各部门关联事项,分类别出具帮办代办申请表和登记表。目前,该县已完成帮办代办事项126件。绘制高阳县纺织产业“一链办”审批流程图,纺织产业项目审批全流程从51个工作日缩减至29个工作日,目前,该县3个项目实施了纺织产业项目“一链办”。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便利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构建“一局三厅一中心”的综合智税服务体系。今年1至9月份,该县税务局网上业务办理率达到96.48%。

关键词:高阳,企业家,早餐会,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