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党员突击队:“疫”往无前急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曲洪国
2021-11-18 14:54:59
分享:

党员突击队队员深入到疫情封闭小区开展保供暖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曲洪国)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居民供暖,这是大唐保定供热公司面临的一场抗疫保供暖的“双重大考”。

  10月23日,面对当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保供暖的关键时刻,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党委决定成立“抗疫保供”党员突击队,在供暖之前进驻疫情封闭小区,做好设备调试、投运、消缺等工作,决不让居家隔离的人民群众受冻。主动请缨的五名突击队员,将责任扛在肩上,勇挑重担、直面风险,毅然逆行,冲锋在前,为疫情封闭小区的用户筑起一道保供暖的坚实后方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保供”的一线高高飘扬。

  “没啥大不了的,保供暖工作比啥都重要。”队长王瀚新婚不到一个月,因为疫情原因,进驻封闭小区就要隔离,但面对别人的疑惑,他总是斩钉截铁地说。起初听闻要成立“抗疫保供”党员突击队,王瀚和妻子简单商量后,就毅然报了名。新婚燕尔就要分别,虽然思念的情意满满,却挡不住他脑海里常常想起的“辛苦我一人,暖和千万家”的服务理念,在妻子的支持下,他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党员突击队的工作中。每晚回到隔离的宾馆,王瀚都要通过微信视频与妻子通话,默默表达自己的一份情意,妻子每次都深情叮嘱他说好好保重,等你平安归来。

党员突击队队员在换热站排查处理设备隐患。

  朱斌的二胎孩子刚满三个月,听闻成立“抗疫保供”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就回家与妻子商量要报名的事,正直善良的妻子非常支持他工作,对他说你放心去吧,两个孩子虽然还小,但是有咱们父母的帮助照料,这不算啥事。有了这坚实的家庭后盾,朱斌义无反顾地加入突击队的行列中。

  听到“抗疫保供”党员突击队正在招揽队员的消息,张强很想参加,却又放心不下刚刚患病做手术的母亲,正需要家人陪护,他回家与父亲商量,深明大义的父亲非常赞同他的想法,表示陪护的事还有他呢,保供暖的事是大事一定要积极参与。在父亲的全力支持下,张强坚毅果敢地冲上了“抗疫保供”的前线。

  “用户的召唤就是命令,我们处理用户的问题一刻都不能耽搁。”这是突击队长王瀚和队员们常说的一句话,他们以雷厉风行的行动和认真细致的作风践行着“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给疫情封闭小区的用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在疫情封闭的两个小区工作的七天里,突击队员为用户开关阀94户,处理不热、漏水64户,对34个单元进行了排气。在注水期间为了排查漏点,突击队员挨个排查了两个封闭小区70多个单元阀门井,工作至晚上9点多钟,常常累得筋疲力尽,但是第二天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地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10月30日,某封闭小区的换热站内循环泵入口处一对DN200夹蝶阀漏水严重,如不及时处理,会造成站内跑水,影响二次管网按时升温。突击队员发现这一漏洞后,立即投入到抢修中。由于夹蝶阀前后阀门关断不严,漏水严重,水漫过了脚踝处。他们只能双脚蹚着水,坚持拆卸、更换阀门,虽然穿着防护服,但水还是很快就浸湿了他们的鞋袜,可五个人毫不在意,双脚泡在水里一气干了两个小时,于晚上9点终于换好了新阀门,此时被防护服、工作服层层包裹的他们已经浑身是汗了,可看到新阀门能够正常开启工作,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1月1日,启动供暖的第一天,听闻某封闭小区住着一位70多岁的独住老人,突击队员主动上门询问老人家中是否暖和,听老人说家里还是没有热乎气,突击队员就在楼道里为老人家清洗管道滤网,为管道排气,摸着楼道的管道温度逐渐上升后,再次询问老人,老人连连感谢说:“家里的暖气热起来了,太感谢你们了。”突击队员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这才放心离去了。

  肩负使命冲在前,勇毅逆行急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保供暖的“战役”中,五名突击队员用大爱诠释了坚守,用温度呵护了百姓,用忠诚保障了民生,以行动擦亮了鲜红的党员底色,奏响了一曲高亢铿锵的奉献之歌。

关键词: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党员突击队,“疫”往无前,急先锋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