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11-12 17:18:15
分享:

  11月11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党建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制定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取得了明显成效。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党建铸就辉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严格落实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党组织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培树宣传先进典型。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全方位的监管,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定不移完善制度体系,把握好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两个关键环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制度,自觉用制度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言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这一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督导考核,坚持定期检查与日常督导、明察暗访与定点解剖相结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工作。要强化改革创新,研究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力整治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领导薛冰山就《关于在全市开展“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的实施意见》等1+6专件作起草说明。市领导胡占房汇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召开全市“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动员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作情况说明。市直工委、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市领导曹海波、祁海东、侯晓平,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品质生活之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