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 奋力开创保定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魏征辉
2021-11-10 09:05:56
分享:

  11月8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我市统战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保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国家大事,以及大兴国际机场这一国家经济动力源,给保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全市上下夙兴夜寐、拼搏竞进,1-10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这是社会各界、党内党外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统一战线工作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凝心聚力的统战之责,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奋力开创保定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展现统战担当。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把统一战线发挥到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开展好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战成员关心、关注保定发展,积极传播保定声音,讲好保定故事,助力保定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保定集聚。要汇聚强劲发展动能,引导各界人士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出谋划策。充分发挥海联、侨联、台联等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业创新,引进最新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应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保定,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做强人才保障、技术支持和项目支撑。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发挥好工商联作用,为民营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和贴心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维护和谐稳定大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守好统战工作防风险、保安全的阵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构筑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履职尽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市委统战部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特别要在全市干部队伍中牢固树立攻坚意识,强化“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攻坚精神,提倡“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工商联先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商黎兵、薛冰山、侯晓平、霍占利、郑建军、王保辉、胡占房,以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统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