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金融专题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关系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闫梦隆
2021-11-10 09:05:56
分享:

  11月8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建行助力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对金融需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党晓龙强调,要准确把握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关系,增强金融服务精准度、金融服务与保定发展契合度,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金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东介绍“裕农通”平台等金融服务支持保定乡村振兴和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乡村振兴局、国控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全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党晓龙指出,当前保定正处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实现既定目标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建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保定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建行一如既往地支持保定,推进“裕农通”八个综合服务平台、五种特色模式在保定落地实践,在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中贡献金融力量。

  党晓龙强调,谋产业更要谋金融服务,在把握大势中奋发作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在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下,企业面临多方面困难和考验,保市场主体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就业稳定大局。保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把握全国、全省和保定经济发展大趋势中,深耕保定、了解保定、分析保定、支持保定,在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中携手共赢。

  党晓龙强调,抓全面更要抓关键,在抓纲带目中精准发力。“7+18+N”产业体系是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着力点,未来的发展空间极其广阔。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既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又服务好产业链集群、龙头企业;既服务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又服务于战新产业培育壮大。要围绕做强做大“医车电数游”以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等重点产业,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积极推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在保定落地,在数字保定建设、城市更新、都市农业、重点片区开发、城市品质提升、住房租赁、职业教育园区建设、筹建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基金、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积极向上级申请信贷规模和业务试点,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及时汇报产业布局、发展方向、金融需求,确保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

  党晓龙强调,抓落实更要抓创新,在创新中推动工作落实。金融政策在区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是经济发达地区,金融市场越完善,金融工具越丰富。金融机构要根据保定的发展实际以及企业的发展困难,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以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市领导张贵宝、王建峰、单有高、王保辉、宋红敏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金融,专题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