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举行“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丽然 袁野 南双双
2021-10-21 11:22:48
分享:

“保护生物多样性”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正在领取宣传单。

  长城网讯(通讯员 路丽然 袁野 南双双)10月15日,保定满城区文明办组织神星镇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神泉山庄,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 满城在行动”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科普宣传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神泉山庄地貌独特,山峻水幽,风景秀丽,植被丰茂,动植物种类繁多,保持了原生态的自然风貌。活动现场,保定满城区委相关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神泉山庄概况,重点介绍了满城区在生态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地球生态和生物多样性。随后,神星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了神泉山庄动物园。

满城区神星镇幼儿园老师正在给小朋友讲授生物多样性知识。

  “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满城区居民,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获得很多启发。”神星镇幼儿园的陈云老师说。

  近年来,满城区围绕“创建品质生活之城”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巡查、检查,强化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工作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全面排查违法违规挤占生态空间、破坏自然环境的行为,全方位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为重点,开展科普课堂、野外放生、主题宣讲等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之中,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活方式。

关键词:满城区,保护,生物多样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