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孔维然|最珍贵的小红花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孔维然
2021-10-14 17:33:14
分享:

  我珍藏着一朵小红花,那是我上小学的第一天班主任张晓薇老师奖励我的。

  那是17年前的9月1日,一大早,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家附近的小学报到,我要上一年级了。

  校门口人很多,家长们牵着小朋友的手走进校园。我们来到教学楼一楼的一间教室,一个梳着长辫子面带微笑的年轻女老师迎了出来。我歪着头好奇地向教室里看了看,许多小朋友正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妈妈和老师说了几句话,然后告诉我,这是班主任张晓薇老师。张老师弯腰牵起我的手,妈妈蹲下身嘱咐我要听老师的话便转身离开了。

  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忽然感到有点害怕,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这里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我不想在这里,我要回家!想到这,我使劲挣脱了老师的手,哭喊着:“妈妈,妈妈!”就追了出去。

  到了校门口,看大门的老奶奶看见我向外跑,便跟着追了出来,边追边喊:“闺女,别跑,小心车!”张老师则紧随其后冲了出来。

  听到喊声,妈妈赶忙回头,我一下子扑进妈妈怀里,大哭着紧紧搂着她的脖子不撒手。看门的奶奶和张老师气喘吁吁地追过来,三个人一起哄我。张老师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从妈妈怀里抱过我,轻声安慰说:“别哭了,跟老师回去吧,小朋友们都等着你呢。你要乖乖的,老师就奖励你一朵小红花。”

  这一朵小红花对于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我瞪大眼睛问:“真的吗?一朵小红花?”张老师笑着点点头。

  那朵小红花我一直珍藏着,那是用红纸剪出的五片花瓣,是老师爱护我们的一颗心,更是我们花朵一样的纯真童年。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每当给小朋友做手工、剪小红花,我就会想起我上小学的第一天得到的第一朵小红花,那是我最最珍贵的回忆。

关键词:文苑,小红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