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市对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永昌 吴亚兰 惠丹
2021-09-02 16:58: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永昌 吴亚兰 惠丹)近日,涿州市组织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义和庄镇扫黄办、义和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涿州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涿州市义和庄镇华庄村和南蔡村,对出版物发行、仓储、物流企业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进、出货凭证,同时对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不得从事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

  涿州市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促进印刷出版市场健康发展。要规范进货渠道,加强图书内部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要增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安全。

  据了解,涿州市将不断加强检查力度,指导“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强化日常巡查监管,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

关键词:涿州市,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