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涿州网户庄:生姜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沙雪 卢雷 王畅
2021-08-26 18:17:33
分享:

网户庄村生姜种植基地。

  长城网讯(通讯员 沙雪 卢雷 王畅)正值生姜旺长期,在河北涿州东仙坡镇网户庄村,200亩生姜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姜苗茎粗叶肥,长势喜人。

  近年来,东仙坡镇网户庄村瞄准市场前景,大胆探索,积极发展生姜种植产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了生姜种植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华丽转变。

姜苗长势喜人。

  “去年我们种了52亩,今年扩大到了200亩,每亩预计收入超1万元。”东仙坡镇网户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杰介绍,去年生姜亩产在九千斤左右,销往山东等地,今年的长势比去年好,产量应该会更高,亩产可达一万二三千斤左右。

  对于生姜种植前景,王福杰很有信心,“因为咱们这边的地都是生茬儿的,最适合种植生姜的姜种。我们储存姜种为明年再打一个好的基础。现在的姜种销往北京、高碑店、涞水等地,还为他们提供技术,将来能带动涿州产业结构调整,把生姜事业做大做强,为我们涿州乡村振兴加一把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