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民警突遇受伤患者 警车开道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雪
2021-07-16 16:04: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雪)7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突然停在京港澳高速七一口执法站,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向正在执勤的保定大队民警求助。说车上拉着自己的老父亲,老人在干农活时不小心拿电锯把手锯断了,出血非常多,现在急需就医。由于家不在保定市区,所以不知道第一中心医院在哪里,加上对附近路况不熟悉,看到站口有警车就想求助交警。

  收到这个消息后,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副队长刘亚彬立即召集人员安排警力驾驶警车护送病人迅速赶往最近的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警车一路疾驰,并使用警报和喊话器,及时疏导前方车辆靠边让道,时间就是生命,病人情况刻不容缓。

  在警车护送下,疏导出一条“绿色通道”,仅用15分钟便安全送达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同家属将病人搀扶到急诊室,并忙前忙后的跟着检查,送报告。最后,家属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看到病人及时得到救治,大队民警才放心的驾车离开。

关键词:民警,警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