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孕妇突发不适紧急求助 执勤民警护送平安就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4-27 12:03:55
分享:

王宇正在核查来往车辆人员信息。 刘飞 摄

  本报讯(记者马骏 刘飞)“我妻子怀孕了,她肚子突然不舒服,请帮帮我!”4月14日,民警王宇在涞水县龙安检查站执勤时,一名年轻男子由于堵车严重焦急求助。

  据介绍,当天16时左右,王宇正在涞水县龙安检测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飞速逆行的越野车引起他的注意。王宇迅速上前查看,车窗摇下后,一名满脸焦急的年轻男子探出头进行解释。原来,这位小伙姓史,妻子怀孕5个多月,当天他驾车带着妻子出来透透气,不曾想刚到天鹅湖附近,妻子竟突然腹疼,小史吓了一跳,立即准备回保定就医。然而,小史一家并不知道,龙安检测站地处河北和北京交界位置,检查站工作人员必须对每辆经行汽车和车内人员严格审核,所以返程道路十分拥堵。眼见妻子越来越痛苦,小史硬着头皮逆行冲到检查点寻求帮助。

  看到车内一名女子满头大汗,王宇当机立断,进行简单登记后对车辆优先放行。小史连声道谢,正准备离开时王宇却再次叫住了他。“你们要上高速必须经过前面的北京张坊检测站,你是河北牌照,不能通行的,我陪你过去吧。”听到王宇的解释,小史恍然大悟,赶紧打开车门邀请王宇上车。王宇考虑自己每天接触人员众多,担心对孕妇有安全隐患,于是找来一辆汽车陪同前往。

  果然,到了北京张坊检测站,小史的汽车被站点志愿者拦了下来,王宇立刻上前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并积极与对方沟通协调。终于,小史的汽车被放行,在高速岔口看到小史一家驶入了保定方向,王宇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4月18日,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小史带着一面写有“抗疫先锋,人民警察;救人危难,无名英雄”的锦旗再次来到涞水县龙安检查站,向王宇致以谢意。

  记者了解到,王宇是保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一名民警。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尽一份力,他不顾强直性脊柱炎所带来的痛苦,主动请缨到基层参与执勤检查工作,目前已经坚持多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