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望都民警和消防人员4小时“话疗”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5-15 11:16:42
分享:

  本报讯 5月12日,因家庭矛盾,望都县一女子站在8楼欲轻生,经过近4小时的沟通,民警和消防人员成功将女子救下。

  当日10时许,望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望都县隆泰盛景小区内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轻生,请求救援。接到指令,望都县公安局望都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0时15分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建筑为8层居民住宅,一名女子站在宽度不足50厘米的顶层平台上,并将双脚悬空置于楼外侧,楼顶距离地面高约40米,加上楼顶风力较大,该女子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联合消防人员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并疏散围观群众。

  据民警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欲寻短见。现场救援人员和民警试图与该女子沟通,劝其放弃跳楼的念头,但该女子情绪始终非常激动,拒绝救援。现场民警只好一方面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安抚女子情绪,一方面安排救援人员绕到女子身边,伺机进行强制救援。

  13时40分,经过现场救援人员与女子近4个小时沟通以及与女子家人的配合,女子情绪逐渐平稳。同时,从侧面包抄过去的救援人员靠近女子,出其不意将其牢牢抱住,众人合力将轻生女子救下。

  经检查,目前该女子身体状况良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