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司乘矛盾惹纠纷 民警调解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冀川
2021-05-24 17:31: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冀川)5月20日18时许,保定大队值班室突然接到一则报警电话,电话里的群众称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徐水服务区,自己乘坐的大巴车司机和车上乘客发生了严重争执。当日值班领导保定大队副大队长吴建军接到值班室的报警通知,立刻驾驶警车出警。

  据吴建军介绍,他驾驶警车到达现场时,看到在广场的正中央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的大巴车,大巴车车前的地上坐着一位老年人。上前仔细询问得知,原来这是一辆载有老年人的津牌旅游大巴车,车上有一位年迈的老太太在徐水服务区上厕所时迷了路,这位老太太的老伴下车寻找偶然走到大巴车前,大巴车司机为了提醒这位老大爷不要在车前逗留就按了一声喇叭,这位老大爷由于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被突如其来的喇叭声吓得瘫坐在地,车上的老年乘客们看到此状况纷纷指责大巴车司机的这种行为,面对老年乘客们的纷纷指责,这名大巴车司机生气地捂着胸口坐在驾驶座位上并告诉车上的人自己身体有些不适不能继续开车了。

  了解完大致情况后,吴建军耐心地向两名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过反复开导,老大爷终于原谅了大巴车司机并和大巴车司机达成了和解。由于司机不能继续开车,吴建军联系该司机的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马上会从天津向徐水服务区再派一名司机。23时,新派的司机到达了徐水服务区,期间许多老年人表现出了想回家的急切心情,这些老年人的亲属或是子女也焦急的向这些老年人打电话询问情况。碰到表达不清的老年人,吴建军耐心地接过电话和这些老年人的子女讲述着情况并让他们放心,自己会一直等到这些老年乘客们安全上车为止,老年人上车前纷纷对吴建军这种工作态度表达了谢意。

关键词:民警,司乘矛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