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华北电力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勇担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4-15 18:35:24
分享:

  4月14日,保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华北电力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勉励广大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勇担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主持。

  党晓龙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合古今之变、把握历史大势,于恢宏的历史长河中谋划布局历史伟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夺取新的胜利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增强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围绕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党晓龙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他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就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历史机遇,是永葆先进性的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党、久经考验的党、与时俱进的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完成了其他任何政党干不了、想不到、办不成的大事。

  党晓龙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在“能”字上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行”字上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好”字上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如何看待当今这个时代,党晓龙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顺势而为、奋发有为、青春作为。他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从全球政治格局、广阔历史视野、中国文化自信等方面认识思考大变局,通过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党晓龙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彰显了我国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大国担当,是我国实现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立以绿色发展为价值引领和增长动力的现代经济体系、应对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是保定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推动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的历史机遇和崇高使命。今后双方要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认真谋划、合力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聚焦解决我国能源电力发展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进一步联合企业和地方组织攻关,努力在关键领域关键技术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特别是在光电网、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氢能利用等方面积极谋篇布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围绕如何面向未来谱写人生华章,党晓龙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学史力行,努力增长才干和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青春风采、青春价值。他说,大家有缘聚到保定求学,是保定这座城市的主人翁,是建设保定的生力军。新时代党中央赋予保定新的使命,保定潜力无限、大有可为,同学们施展才华舞台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留下来,扎根保定、建设保定、奉献保定,共同建设“青春友好之城”“创业创新之城”,把保定建设得更美好。

  党晓龙强调,要“立心”,锤炼一颗“电力报国”的赤诚之心。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紧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到爱国许国报国。要“立学”,练就一身“以电兴业”的过硬本领。珍惜大学时光,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作出华电学子的担当和贡献。要“立行”,干出一番“中国电谷”的闪亮业绩。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珍惜时代,担负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立德”,守住一份“品质保定”的清澈本色。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市领导张贵宝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华北电力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