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言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多产业合作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4-14 18:52:00
分享:

  4月13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言、副总经理孙志禹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开展水务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参会。

  党晓龙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保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当前,保定市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为抓手,扎实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经济运行首季实现“开门红”,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组建以来,为保定市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保障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作出重要贡献。希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雄安调蓄库项目建设,积极参与白洋淀上游九条河流综合治理,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建设,深入开展光伏产业项目合作,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宗言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公司承担着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的主责。保定市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与保定加大合作:一是立足华北大漏斗治理,在城乡供排水和水环境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二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积极参与白洋淀保护治理,加大雄安调蓄库项目建设力度;三是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合作为试点,拓宽集团新能源开发利用业务,丰富集团多元板块发展需求,实现高水平合作共赢。

  在保期间,张宗言一行实地考察了英利公司展馆,光伏电池、组建车间,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

  市领导李国勇、张贵宝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