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新区2370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辉
2021-04-14 18:53:16
分享:

会议现场。 通讯员 张辉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辉)4月14日,保定高新区举办科技创新大会。会上,11家技术创新平台、15家创新创业载体、560家企业受表彰,奖励总金额达到2370万元。

  通过这一奖励,保定高新区逐步引导构建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创新生态,转变过去依靠财税、招商引资的发展模式,逐渐转向依靠科技创新为动力的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定高新区科技服务局局长齐志刚介绍,2021年,保定高新区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在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领军企业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配置、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等方面发力,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开放合作、科技人才全面发展,构建创新驱动与协同发展示范区。

现场为受表彰企业颁奖。 通讯员 张辉 摄

  在科技创新大会上,还启动了高新区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明确了创新超市、创业学院服务要点,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市场主体地位,了解企业创新需求,全方位提高科技有效供给,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据了解,保定高新区2020年获批建设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市级6家。全区建有10个企业重点实验室(2家国家级、3家省级、5家市级),66个企业技术中心(14家省级、52家市级)。2017、2018、2019、2020年末,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43家、278家、389家、444家,四年分别新认定(含重新认定)117家、136家、136家、173家,在全省高新区中保持高位。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