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建、中青旅、上海艾斯贝斯等公司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4-09 16:01:46
分享:

  4月8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中青旅控股集团董事长康国明,上海艾斯贝斯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轶锋举行工作座谈,共同围绕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克斯、康国明、艾轶锋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古城保护的重大意义、当前的格局与风貌以及未来修复与改造的规划愿景。他说,保定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元明以来,历为京南重镇、畿辅要地。古城是保定人民心中的根与魂。加强古城保护利用,是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应有之意,也是全市人民的强烈心声。尽管近年来我们在古城保护利用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但是面对古城文化旅游的竞争态势,保定的古城保护有余、利用不足。因此,推动保定古城保护与利用,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党晓龙说,古城是文化的象征和见证,文化是古城内在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新时代古城保护要着眼于文化保护和复兴,唯有从文化层面的保护和复兴,古城才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古城。在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过程中,要深入思考,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既让古城古味十足,同时又充满现代气息,既让古城“活起来”,又让古城“静下来”,在充分展示古城风貌的同时,多点激活历史文化资源,在深入挖掘更多功能价值的同时,让古城展现新活力,惠及保定本地群众,吸引各地游客心向往之。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希望中建、中青旅和上海艾斯贝斯发挥各自优势,与保定市委、市政府紧密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这项工作早落地、早见效。

  黄克斯、康国明、艾轶锋表示,保定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饱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文明基因和善美传统。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保定发展信心十足、发展势头强劲,愿意将发展保定作为共有的责任,积极参与到保定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中来,特别是在推动保定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中,以对历史负责、对保定人民负责的态度,贡献综合价值,发挥优势,打造精品,为保定发展赋能,为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助力。

  市领导杨宝东、张志奎、王月衡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建,中青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