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并肩担当起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责任和使命 共同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4-08 12:12:50
分享:

  4月7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助力保定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推动保定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进行座谈交流。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宏斌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保定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发展路径和主要目标。他说,保定是一座倍受关注、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坚持以人民至上为统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北京、联动雄安,扎实推进以城中村改造为切入点的城市转型和以“医、车、电、数、游”为重点的产业转型,加快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说,融创中国实力雄厚,业务涉及地产、文旅、医疗、康养等领域,与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目标定位非常契合,双方合作机遇大、机会多、领域广。希望融创中国与保定在医疗健康产业上深度合作,参与到保定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来,带动保定生活性服务业以及生物医药、干细胞、再生医学、基因治疗等新兴医疗技术发展;在文化创意产业上携手发展,充分释放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的内在潜力,共创“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京津冀周末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在城市有机更新和古城保护利用上提供支撑,助力保定发展高端会议、精品会展,引进桃花源系、雅颂系等品质商住,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展现作为,支持保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保定市委、市政府一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要素支撑,与融创中国携手,并肩担当起美好城市共建者的责任和使命,共同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孙宏斌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融创中国对保定发展充满信心,将牢牢把握保定发展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赋能多元领域,为保定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提供助力,努力成为保定前进道路上的同行者,为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张贵宝、张志奎、杨伟坤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融创中国,孙宏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