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天气逐渐转晴 气温短暂下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4-13 11:02:37
分享:

  昨天白天,保定市天气阴沉,天空云量较多,午后全市风力增大。预计今天,保定市天气转晴,但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将跌至5℃,最高气温也只有17℃,大家早晚外出需添衣保暖。短暂降温后,明天全市气温攀升,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暖意回归。后天会有4-5级大风,请注意防范。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风干物燥,市民需注意防风防火。同时,目前花粉浓度较高,易敏感人群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

  今日保定市最低温仅5℃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3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5-17℃。1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8-22℃。15日,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气温7-24℃。

  13日至14日我省气温普遍下降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除邢台、邯郸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今天夜间到14日,全省晴间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3日至14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

  15日,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本周南方阴雨频繁

  北方大部降温明显

  昨天,北方仍维持大范围雨雪天气,南方多地降雨持续,江南等地雨势较强。预计今天,北方降水天气就将基本结束,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较强降雨的重心逐渐南压至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一带。本周南方将维持多阴雨的天气格局,尤其是江南大部及广西北部、贵州等地未来十天阴雨频繁,累积降雨日数将达5-8天。

  气温方面,影响北方的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12日至14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普遍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降温的同时还伴随大风天气,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降温过后,北方的气温又将跌至较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的水平,尤其是东北地区感受到的冷暖差异最明显。

  在南方,频繁的阴雨也导致江南、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大多维持在偏低的水平,最高气温不到20℃,部分地区不足15℃。今天,华南地区随着雨势加大,加上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气温也将转入低位运行。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