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今日天气多云为主 明后两天大部分地区晴天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1-04-06 15:56:22
分享:

  原标题:今日天气多云为主 明后两天大部分地区晴天上线

  气温小幅上升,花粉浓度较高,飞絮漫天,易过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陈杰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昨天,我市天空云量较多,室外风力较大,体感凉意稍重。预计今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在20℃上下,暖意融融。明后两天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为主,温暖不下线。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小幅上升,但花粉浓度较高,加之飞絮较多,易过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今日我市多云

  西部有小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 4月6日,多云,西部小雨,北风2-3级,气温8-20℃。4月7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6-20℃。4月8日,晴转多云,西部小雨,北风2-3级,气温7-21℃。4月9日,多云,南部小雨;4月10日,晴间多云;4月11日,多云转阴有小雨;4月12日,多云转晴。

  今天我省

  西北部地区或迎降雨

  昨天夜间,我省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今天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7日夜间到8日,全省晴间多云。

  7日到8日,东北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转偏东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本周南方再陷阴雨“车轮战” 东北气温大起大落

  昨天开始,广西和云南的降雨略有减弱,但云南南部仍然有较强降雨持续。今明两天,较强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展,预计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都将出现中到大雨。

  而这轮降水对于南方地区来说也仅仅是个开端,预计4月8日以后,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加强、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南方还会有一轮更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届时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可能都将经历中到大雨过程,局地将现暴雨或大暴雨。总体来看,清明假期过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陷入频繁的阴雨天气当中。

  气温方面,本周表现比较突出的是东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两名“选手”。预计本周,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将呈现大起大落的状态。而在华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关键词:天气,晴天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