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4月开端,降温、降水、大风陆续登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4-01 15:32:23
分享:

  昨天,保定市暖意十足,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温达到23℃,但空气质量仍较差。4月开启,冷空气也会到来。今天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气温也有所回落,4月2日至3日还会出现降水过程。特别是3日,风力较大,最高气温将降至16℃,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出行做好防范。

  明后两天保定市有小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4月1日,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10-18℃。4月2日,阴转小雨,北风2-3级,气温9-17℃。4月3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5-16℃。

  今起我省大部气温回落

  昨天是3月最后一天,我省天气温暖。在冷空气影响下,今起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陆续回落,尤其是4月3日至4日,清明假期开始,气温将陆续降到低点。3月31日到4月2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北部一带,2日夜间到3日,降水范围将扩大到全省。

  具体天气情况: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4月2日,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大范围降水降温齐上线

  3月31日起至4月2日,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受到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一波降温将从西北地区陆续扩展到华北、黄淮、长江中下游、西南地区东部等地。

  降温最为明显的西北地区,本周前期宁夏、甘肃、陕西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冲上20℃,本周后期降温过后,最高气温将降至10℃出头,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至山西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跌破10℃。华北、黄淮、长江中下游等地昨天开始气温也逐渐下滑,到清明假期前后最高气温回落至15℃左右,最高气温20℃以上的区域南落到湖南中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一带。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处于季节交替期间,气温多波动,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适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