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等举行工作座谈 加强医疗卫生联动协作 共建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4-01 16:29:46
分享:

  3月31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隽源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医疗卫生联动协作,共建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带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主持并介绍有关情况。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季加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推进,保定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立足现有的生命健康产业,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切入点,聚焦医疗新需求产生的新发展动能,瞄准进京就医群体,依托深度融入北京1小时交通圈、半小时通勤圈区位优势,全面加强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合作,积极谋划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我市国际医疗基地项目将聚焦肿瘤专科群,建设以预防、筛查、治疗、康复、长照和临终关怀全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医疗基地,推动以肿瘤治疗为核心的药物研发、中医药运用、医疗器械制造、医疗康养、绿色保健食品等高新产业加快发展,打造京津冀区域重要医疗功能区和肿瘤治疗康复康养目的地。

  党晓龙表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肿瘤治疗专家,致力于各种肿瘤的诊断和综合治疗,临床和基础医学众多研究项目均居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希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积极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肿瘤治疗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医疗、教学、科研优势,与保定开展医院托管、协作联盟、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深度合作,共建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带动医学研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生、中医药等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助力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季加孚表示,保定市统筹区位、产业、资源禀赋,前瞻性地谋划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实际行动。走出北京寻求合作,面向更大范围铺陈综合性肿瘤防治体系,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既定战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独具特色优势的国际医疗基地,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满足医疗服务多元化需求。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邢沫、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路仁凯、正大集团正大国健医疗产业集团总裁方明宇等参会。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会。

关键词:党晓龙,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