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碑店市举办交流会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4-09 18:46:42
分享:

分享交流会现场。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刘鑫鹏)4月8日,“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交流会——高碑店专场”在鑫宏源产业园举行。围绕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更好地把握数字经济的商业机会;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来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交流会现场,鑫宏源集团总经理李健分享“鑫宏源数字化成果报告”,为现场嘉宾带来直观的参考。SGS企业指导讲师吕向阳则分享了鑫牧思的发展历程与MS4.0管理体系等内容。

  “当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及其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遥表示,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当前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重要工作任务。

  高碑店市副市长逯向明介绍,该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成效卓著,平台建设持续加速,营商环境稳居保定前列。2020年,高碑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谋划实施“五大类”项目143个,列入省、保定市重点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35.9亿元;创建科技创新平台7个,被评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驱动,全力打造可复制的成熟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聚焦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碑店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强势开局。”逯向明介绍,未来,该市将以智慧物流、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数字化企业为基点,做实、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关键词:高碑店,数字化,交流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