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碑店市开发区推出“亩均论英雄”新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1-03-21 22:24: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未来,在高碑店市开发区内排名D类的企业,不但会受到依法依规的整治倒逼,还将在地、电、水、气等使用上被实施差别化加价政策。此外,企业若在三年时间无法提升排名等级,将会被依法依规关停淘汰……

  3月15日,高碑店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开发区“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以“亩产论英雄”的激励导向机制,全面清理盘活区内现有标准厂房,倒逼长期处于低产低效状态的企业逐步退出,有效降低标准厂房闲置率,提升土地使用“含金量”。

  据了解,此举通过排序和分类方法,根据得分将企业划分为A(优先发展)、B(鼓励提升)、C(帮扶升级)、D(倒逼整治)四大类并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优先发展A类企业,提高其经济效益;支持发展B类企业,加快其创新发展;提升发展C类企业,鼓励企业“腾笼换凤”转产转型;处置淘汰D类企业,加快改造处置。

关键词:高碑店,开发区,产业升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