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竞秀区第二批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1-04-06 11:36:27
分享:

  原标题:竞秀区第二批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工 大祝泽、大车辛庄、前屯已开展入户评估测量,小车村、马厂村、沈庄村正推进民主程序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李明)4月2日上午,竞秀区四里营村安置区开工暨第二批城中村拆迁改造攻坚誓师大会,在四里营村拆迁现场举行。

  相关负责人称,首批二台村、王七里店村、郎庄村和大车村4个城中村,全部完成了签约、腾退、拆迁。同时完成了复兴路、西大园、四里营等一批遗留难题。第二批6个城中村4月15日前完成入户评估、编制征地补偿安置方案;5月31日前完成《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6月30日前完成房屋拆除、土地清表工作;6月30日后需配合市直有关单位做好水、电、气、通信等线路迁改工作、土地组卷报批工作、户型和安置区风貌选择工作,以及其他安置区开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韩村乡党委书记刘学东称,韩村乡涉及沈庄全村整体搬迁,其中西廉良村、西鲁岗村已进入扫尾阶段,鲁岗污水处理厂、盛兴西路、创业路、风能大街等6个项目正在征迁。颉庄乡大车辛庄村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截至目前,大祝泽村、大车辛庄和前屯村3个村已履行完成民主程序,并按照相关规定,依次发布了《征地启动公告》和《补偿安置方案》的公示,目前3个村正在有序开展入户评估测量工作。其中,大祝泽村已完成全部宅基地的外业评估测量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内业测算工作;大车辛庄已评估测量338户,完成率87.3%;前屯村已评估测量443户,完成率97.6%。下一步,大祝泽村、大车辛庄和前屯村3个村将继续推进评估工作,待入户评估工作完成后按照程序开展协议签订等工作。小车村、马厂村和沈庄村目前正在推进民主程序,待履行完成民主程序后,开始启动入户评估工作。

  四里营村安置区开工建设和第二批城中村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让市民住上安心房、放心房,竞秀区还将继续展现“二台速度”、发扬“西大园精神”、体现“四里营担当”,全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倾力打造活力之区、善美之区、幸福之区。

  ■扎实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开工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