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党晓龙在顺平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广大年轻干部要勇担当敢担责勤担重力担险 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1-04-06 10:04:49
分享:

  保定日报讯(记者姚琳)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来到顺平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与基层年轻干部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全市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基层平凡岗位上勇担当、敢担责、勤担重、力担险,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晓龙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年轻干部净化思想、厚蓄精神、锤炼意志的难得契机。中国共产党是永葆先进性的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党、久经考验的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党、与时俱进的党。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保定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生动实践中,年轻干部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全市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党晓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的重要指示,坚决讲政治,走好忠诚之路。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党晓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重要指示,坚决讲干事,走好实干之路。年轻干部要当好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生力军”,用好北京帮扶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抓好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文旅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要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中作出出彩业绩。

  党晓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指示,坚决讲宗旨,走好为民之路。年轻干部要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多交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晓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好学才能上进”的重要指示,坚决讲学习,走好积累之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多研究党中央、省委、市委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有机更新、宏观政策等方面的大政方针,做到政策通、百事通,说内行话、办内行事。要加强对历史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专、研、钻”的能力。要在学习中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

  党晓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的重要指示,坚决讲自律,走好廉洁之路。年轻干部要时刻警省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敬畏权力,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人,把纪律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晓龙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政治责任,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一步突出基层导向、干事导向、严管导向、关爱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在急难险重、艰苦工作的一线识别培养干部,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

  党晓龙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代农业发展、森林防灭火、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在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党晓龙听取顺平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与河北农大教授孙建设深入交谈,了解智慧农业建设情况。他要求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基层干部要把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顺平县要积极对接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用好科研院校的技术、成果、人才优势,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在河口林场,他听取顺平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防火装备和应急备勤演练情况,看望慰问扑火队员,强调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措施,明晰责任,设卡巡查,严控严禁火源进山,杜绝一切违规祭祀、野外用火等行为。顺平王氏庄园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民居建筑群。他详细了解建筑形制、艺术特点、文化积淀、时代价值等,指出乡村旅游要文旅融合,统一布局、统筹开发,建设景区(点)成线、连片的发展新格局,走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