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昨日雨润古城 气温“跳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3-01 10:50:24
分享:

  周末两天,保定市气温先升后降,周六天气温暖,适宜出行,而昨天一场降雨的到来打破了温暖的天气格局。

  2月28日至3月1日,保定市降水天气来袭,这是牛年新年后最明显的一次降水过程。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保定市气温“跳水”。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恰逢部分学校开学日,外出请谨慎慢行,提早做好出行准备。

  今日保定市降水持续

  受高空槽影响,昨天,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2月28日21时除涞源雨转雪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均为小到中雨,最大降水降水量出现在定州,为19.7mm。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3月1日,阴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6-5℃。2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5-9℃。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3-15℃。4日,晴转多云;5日,多云转晴;6日,晴间多云;7日,晴转多云。

  我省大风天气上线!

  3月1日-2日早晨最低温下降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转小雪。

  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3月2日,全省多云转晴。2日夜间到3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3月1日至2日早晨,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下降5-7℃,其他地区下降7-9℃,局地可达10℃。

  中东部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北方局地降温或超14℃

  过去两天,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侵袭我国,多地遭遇了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等天气。

  2月28日至3月1日,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大部的雨雪天气继续。预计今天,北方的降雪将基本结束,而南方大部还将被阴雨笼罩。

  据了解,中东部这次降水过程对于缓解气象干旱、改善冬麦区土壤墒情以及降低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较为有利,不过也需要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雪、积雪、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2月28日至3月2日,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中部、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等地降温10-14℃,局地可达14℃以上。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