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暖意融融!今日保定市最高温达23℃,最低温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2-20 16:05:22
分享:

  昨天,保定市阳光和煦,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暖意十足。周末两天,保定市仍将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最高气温仍然在20℃以上,最低气温也将升至冰点以上,暖意融融。不过,这种春天般的温暖并不会持续太久,下周起冷空气到来,气温再次“跳水”。周末两天昼夜温差拉大,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天干物燥,需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近期气温大起大落,请市民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

  周末两天保定市暖如春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0日,保定市晴转多云,南风2-3级,5-23℃。21日,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3级,0-21℃。22日,晴,北风3-4级,-4-13℃。

  我省回暖加速,邯郸周日冲击27℃

  昨天上午,我省各地气温全面回升,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一带升幅显著。中午,中南部大部最高气温都高于20℃。

  本周末,依然是温暖相伴,北部多在15-16℃,中南大部则稳稳站在20℃以上,一些地方气温将见到近期高点。邯郸周日最高气温甚至能飙升到27℃。

  不过最低气温上升步伐没有最高气温迈的大,温差拉大,所以白天在享受暖意的同时,早晚还是要穿暖和了。

  另外,19日下午到20日,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偏西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天干风大,气温较高,干燥问题凸显,昨天大部森林火险等级都处于五级,一定注意用火安全。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今天夜间到21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同时,22日开始温暖舒适也将被打破。22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8℃,局地下降8-10℃。

  全国大回暖持续至周末 多地暖意胜四月

  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全国大部地区开启升温模式,不仅升温范围广,升温幅度也相当可观。

  19日至21日,全国大部地区显著回暖,最高气温20℃线快速向北扩张,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升至20℃以上。从华北至江南的气温大面积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最高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0℃甚至15℃左右。本周末,很多地方温暖程度堪比常年4月甚至是5月。

  总体来看,这轮升温过程中,东北一带多在19日至20日达到气温高点,华北到江南一带气温高点多在20日至21日。之后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又将开始,周末率先影响东北,下周继续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不少地方累计降幅可达10℃左右。未来一周气温波动起伏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相比于气温的明显波动,未来几天全国降水形势则是比较稳定,中东部大部雨水难觅,雨雪主要分布在西南、东北以及新疆北部等地。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