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起气温止跌回升 明日最高温重回10℃以上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2-25 16:21:30
分享:

  昨天,保定市的最高气温6℃,室外体感仍较凉。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将稳步回升,明天的最高气温将会重回10℃以上,大家将迎来一个相对温暖的元宵佳节。不过,尽管最高气温回升比较明显,但早晚天气依然寒冷,最低气温基本上仍处于冰点以下,市民外出还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稳步回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月25日,保定市多云转晴,东北风2-3级,气温-5-9℃。2月2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3-11℃。2月27日,晴转多云,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南风2-3级,气温-1-12℃。

  我省局地有雪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6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登场 西北黄淮成降温中心

  23日,我国整体的雨雪依然不多,强度一般。昨天开始,大范围的雨雪正式登场,黄河以南的降水明显增多。今天,雨水将进一步向南扩展,江苏、安徽一直到广西北部一带都会有中等强度的雨水光临,尤其是安徽南部、江苏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还可能达到大雨量级。预计这轮大范围降雨将持续到26日才会趋于尾声。

  综合而言,2月24日至26日的这轮降水过程,雨势明显、范围也比较大,此次明显降水过程对改善北方冬麦区土壤墒情、冬小麦返青起身、开展植树绿化、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等方面有利。

  2月的最后一周,我国冷空气频繁,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23日,长江中下游一带仍是降温的核心区域。昨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在继续,降温的中心移动到了西北地区东部到黄淮西部一带,像是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河南等地都将出现明显降温。相比而言,这波冷空气给华南地区气温带来的波动则比较小。

  预计2月25日开始,还将有明显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3月1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可能又会出现明显偏低的情况,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