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气温快速回升,明后天最高温超2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2-18 15:17:47
分享:

刘让 摄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保定市寒意仍存。不过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未来三天,气温将快速攀升,今天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明后天还将达到20℃以上,再创今年以来新高,我们将度过暖意融融的几天。不过未来几天还会有大风出现,大家在出行时需做好防范。

  近期,气温忽高忽低,变化多端,稍不留神就容易感冒。所以这个时段,一定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另外,风力较大,气温较高,干燥的状况还会加剧,所以防火仍然是重中之重。

  今日保定市气温升至10℃以上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8日,保定市天气晴,南风2-3级,-2℃-11℃。19日,晴,西南风3-4级,4℃-20℃。20日,晴,西北风3-4级,3℃-23℃。

  我省气温回升大风劲吹

  昨天早晨8时,我省气温与前一天同时刻相比,依然出现下降,降幅多在4-6℃左右。不过今天起,气温将迎大回暖。预计今天,我省最高气温超过10℃的地方会增多。而这种快速回升的势头,明天还会继续,尤其是中南部地区会有望超过20℃,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都将达到22-23℃。

  未来三天,难觅雨雪踪影,我省天气将以晴或多云为主。预计今天白天,邢台、邯郸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9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另外,未来三天,大风继续劲吹。省气象台17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以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19日至20日,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

  春节假期结束后迎大回暖

  16日,东北中北部以及长江以南一带仍有降水,南方降水整体较弱,以小雨为主。17日至18日,全国雨雪范围缩减,但西南地区、东北地区降水持续。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中西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雨雪稀少天气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大部地区以晴朗少云的好天气为主。

  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降水停歇,降温过程也很快结束。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有4-5级风;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今天开始,全国大部气温将回升。

  此次回暖速度非常快,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以及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短短几天累计升温幅度就可以超过10℃,局地升幅甚至可以达到20℃左右,冷暖切换非常明显。

  南北方气温将在20日到21日前后升至最高点,届时最高气温20℃线将向北挺进,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将超过25℃,一些地方气温还有可能挑战2月极端最高纪录,薄外套可以安排上了。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