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领导干部春节假期强思想谋工作促发展侧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白冰
2021-02-19 16:42:21
分享: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假期时,保定市委常委会议室里已座无虚席。

  重温《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围绕生命健康、民生改善、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标志性重点项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务虚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调度会相继召开,会议传递出保定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

  时刻保持“热度”和“速度”,谋在先、干在前,成为保定市领导干部工作常态。

  “2021年是保定市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希望大家春节假期就地过年,紧跟任务,充分备课,为节后开局做好功课。”放假前,市委书记党晓龙向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话语朴素而有力道,其中蕴含着“信心”“担当”“勤勉”,让全市领导干部深思笃行。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好项目、大项目是牵动全市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抓手。去年,保定市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实施“双千工程”,招商引资上项目热潮涌起,与182批次央企、京企、深企、外企深度对接,入库项目1776项、拟利用资金1.7万亿元。

  项目建设,慢不得、等不起。“招商进展到了哪一步?”“城中村改造还有哪些困难?”“前期审批是否顺利?”“开工时间有没有问题?”假期中,领导干部跑现场、搞调研,访专家、觅良策,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学习钻研,查工作进度、刨问题根源、找破题妙招,在就地过年的同时工作不停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每次都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政治关怀中汲取新的动力,增添无穷干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让与会人员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也对我们今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干工作,不光要有牢记使命的初心,还要有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打破瓶颈的‘重拳’。”党晓龙反复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必须担当担责、迎难而上、解难而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要当好“店小二”,提供“星级”服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往前推。

  国际医疗基地、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华侨城未来创想城、非遗小镇是保定市标志性重大项目,也是新时代惠民工程,对提升保定城市品质意义重大。务虚会上,干货“满满”。党晓龙同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讨论,深入交流,反复比选方案,找准瓶颈制约,探讨解决路径,制定推进措施。

  “生命健康产业符合保定发展方向和区域定位,是新需求带来的新动能,更是可以有力支撑保定未来发展的巨大市场”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面对激烈的发展角逐,国际医疗基地项目落地越早发展优势越突出。

  不回避、不掩饰,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卡脖子”问题,一一摆上桌面。从谋划好专业咨询、规划选址、资本运作、运营管理等前期工作,到全力争取上级在资源配置、政策引导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加快培养基础医护人员……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细节,大家仔细研究、反复推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列出行动计划表。

  三个会议时长超过7小时,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一定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锐意进取、精进不止的干劲,努力换取保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倍增。”

  去年以来发生在保定大地上的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作风之变,是全市上下畅享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开创新未来的崭新起点和不竭动力。今年是大干之年、攻坚之年、出彩之年,品质生活之城愈发清晰可感、激荡人心。

  新春吹响实干号角。全市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项目为锤,击鼓奋进正当时,努力绘就着保定新时代姹紫嫣红的“春景”。

关键词:保定,发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