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参加指导莲池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打头阵作表率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2-08 18:39:16
分享:

  按照保定市委统一安排,1月29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指导莲池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上打头阵、作表率。

  郭建英高度重视莲池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仔细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有关同志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莲池区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建英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组织周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郭建英就加强区委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好2021年工作,对莲池区提出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始终”的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并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坚持矢志不渝抓发展,始终把打造品质生活之城作为目标追求,坚定不移抓推进、促落实。严格规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紧紧围绕全市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任务目标,坚定不移打好“北京牌”“雄安牌”,在全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深化协同,在无条件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中壮大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勇争先,始终把提升莲池区贡献度作为衡量标准,全力以赴打头阵、作表率。在经济运行、城市转型、项目建设、优化环境上打头阵、作表率,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郭建英,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