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分别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研究支持驻保高校发展和推进市区高中建设事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2-05 15:31:05
分享:

  2月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分别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支持驻保高校发展和推进市区高中建设事宜。

  在研究解决驻保高校涉及事项的调度会上,市直牵头部门汇报了梳理出的驻保高校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部分驻保高校负责同志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和莲池区作了表态。

  郭建英强调,保定是教育大市,驻保高校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多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支撑、科技创新、人才保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高度重视驻保高校发展,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驻保高校反映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限期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驻保高校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人才,研发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会后,郭建英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推进市区高中建设调度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汇报了市区两所高中建设的推进情况。郭建英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区高中建设,既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举措,也是弥补教育短板、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要加快两所高中建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抓紧资金筹措,严格土地管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办成办好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

  市领导张志奎、杨伟坤参加两个会议。

关键词:郭建英,高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