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2-01 15:13:26
分享:

  1月31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莲池区代表团、安新县代表团审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中共界讨论等有关活动,与大家共谋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在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争相发言。大家认为,“十三五”时期是保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成绩,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任务,站位高、路径准、措施实,是一个鼓劲加压、操作性强的好报告。各界一定要广泛宣传会议精神,推进会议举措落实,加快推动保定重返全省第一方阵。

  郭建英在参加审议和讨论时说,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从宏观大势看,要深刻领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从保定发展看,要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重返全省第一方阵。

  郭建英在莲池区代表团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莲池区发展,希望莲池区今后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在践行人民至上、城市转型、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区风采,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他在安新县代表团强调,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深入实施,保定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以国际眼光审视自身发展,做到与雄安新区建设思想高度一致、目标高度统一、行动高度协调,一如既往地服务、保障好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他在政协中共界强调,各位委员多年来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建设更加美丽、更具魅力,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市领导李俊岭、朱子强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郭建英,人大代表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