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天温暖持续 明日气温下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18 10:47:00
分享:

  昨天“三九”结束,迎来“四九”第一天。保定市气温较前两天有所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5℃左右,但风力较大。预计今天保定市白天天气仍较温暖,最高气温5℃,而明天气温会有所下降,不过冷空气不会长久,后天再次迎来升温。

  总体而言,未来几天气温起伏不定,请市民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合理穿衣,做好健康防护。同时,降水稀少,空气干燥,需勤补水润燥,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日常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患于未然。

  今日保定市天气晴,最高温5℃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8日,保定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9-5℃。19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8-1℃。20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8-5℃。21日,多云转晴;22日,多云;23日至24日,多云转晴。

  今明两天我省先回暖,再降温

  昨天白天,在阳光的抚慰下,气温上升速度加快,尤其是南部地区。

  今天还会延续昨天的小温暖,体现在最高气温上,大部地区跟昨天相比变化不大。但天气不会这么一直暖下去,19日气温将再次下跌,尤其是南部地区波动加大。忽暖忽冷,大家穿衣时注意跟上节奏,别让感冒钻空子。

  不过进入“四九”最冷的日子也算过半了,从1981年到2010年三十年统计资料显示,“四九”期间我省的平均气温为-4.6℃,较“三九”的全省平均气温-5.1℃相比是有回升的。

  具体天气情况: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9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中承德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9日至20日,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