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周末大风来袭 风寒效应明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17 17:41:42
分享:

  昨天,保定市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气温有所下降。预计今天保定市最高气温将跌至1℃,同时刮起3-4级西北风,风寒效应明显。明天气温有所回升,但风力依旧较大。

  在北风的吹袭下,人们感觉格外冷。这就是“风寒效应”带来的影响,当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降温又叠加大风时,大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防风保暖衣物,减少裸露在外的皮肤,最大化降低风寒效应,外出尽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1℃

  15日,在弱冷空气影响下,保定市天气多云间晴,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5-6℃附近。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6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9-1℃。17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8-5℃。18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9-6℃。

  我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进入1月中旬以来,我省气温整体呈现回升趋势,虽然处于“三九天”,但有些地方暖得堪比常年3月甚至4月。14日开始这种虚高的气温被“打回原形”,昨天一早,冷空气继续在北部展现“制冷”实力。昨天上午9时与前一天同时刻相比,我省的气温有升有降,降温主要是在北部,尤其是张家口坝上降温幅度较大,降幅在12℃左右。

  这次冷空气降温的同时也带来大风天气。省气象台15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5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间晴。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