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建行员工刘安琪:带病上岗守好责 用心服务树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1-16 17:24:06
分享:

刘安琪(中)和同事为一儿童康复中心捐赠物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要留下来、冲上前,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2021年1月4日,中国建设银行保定莲池支行客户经理刘安琪写下自己的请战书,义无反顾地前往石家庄,带病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带病上岗守好责 疫情面前我不退

  去年9月,刘安琪被抽调到建行河北省分行巡察组,一直在石家庄的岗位坚守工作。在11月,她因经常性头晕、头痛等身体不适,到保定市某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经医生诊断,怀疑是脑垂体出血,需要马上住院进一步观察。但因工作需要,她选择药物疗法,定期复查。药物反应强烈,她出现吐血等症状。

  今年年初,她再次到医院进行复查,医生及家属朋友再次强烈要求她住院治疗。而这时,石家庄出现疫情,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与医生反复沟通后,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刘安琪说:“即使疫情再次来袭,病情越发严重,我都不能临阵退缩,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

  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擦亮建行服务窗口

  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名员工,刘安琪认为自己代表着建行的形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她时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对客户时始终保持优质、文明、真诚的服务。

  2018年,刘安琪冒着严寒酷暑,深入到定州、高碑店、定兴等基层一线为校园里的学生现场办理业务,累计为学生发放并激活补助卡3300余张。不辞辛苦、甘于奉献,她不仅为学生们节约了时间,也为建行树立了良好形象。

  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付出,让刘安琪收获了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共青团河北省委“服务三深化、助力三提升”新时代“冀青之星”称号。

  多年坚持不停歇 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大学期间,刘安琪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工作之后,她多次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到公园捡拾垃圾,为环保做宣传;进社区现场宣讲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和假币识别技巧,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资助贫困儿童,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中国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月捐计划,为贫困儿童提供持续帮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火种,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别人,用自己的行动关心别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刘安琪一直在路上。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燃烧青春,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岗位上,刘安琪的脚步从不停下。

关键词:建行,坚守,形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