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拥军优属!建行保定分行建“老兵驿站”解就业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7-31 17:48:10
分享:

建行保定分行“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刘鑫鹏)7月31日,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以下简称“建行保定分行”)与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共建“老兵驿站”,共同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社会难点问题,着力搭建拥军优抚的民生服务场景。

  建行保定分行与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原有的“劳动者港湾”服务站的基础上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在全省网点打造“老兵驿站”,真诚服务“最可爱的人”。

  目前,建行保定分行已在10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开辟“老兵驿站”区域。全省首家“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点”也在该行挂牌,并已先后推荐11家招聘企业183个招聘岗位,为优质招聘企业与退役军人打造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建行保定分行“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鑫鹏 摄

  建行保定分行此次与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共建,旨在共同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社会难点问题,更好地满足退役军人多方面的服务需求,通过提供“帮您就业”“帮您创业”“帮您省钱”“帮您咨询”“帮您培训”和“互联互动”六大板块服务,着力搭建拥军优抚的民生服务场景。

在建行保定分行服务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老兵驿站”服务功能。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鑫鹏 摄

  据了解,一直以来,建行保定分行主动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赋能社会。从2018年8月起,该行80个网点全面建成“劳动者港湾”,开放共享网点服务资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现)退役军人,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2019年,该行与保定市总工会合作共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并打造书香建行等多个特色劳动者港湾,举办“新春送福””致敬劳动者”“助力高考”等各类主题活动百余场次,累计为劳动者提供线下线下服务60余万人次。

关键词:保定,建行,老兵驿站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