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1-01-11 15:54:3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1月10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深入主城区部分医院、社区和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钢铁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定市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这里,郭建英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远程医疗会诊、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深入住院部实地查看负压病房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郭建英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护人员以救死扶伤为使命,表现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尤其是担负我市确诊病例集中救治任务的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团队,科学施策、精准施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出突出贡献。当前,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充分准备,肩负使命、迎接考验,严格抓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建设等工作,继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各项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反应、迅速处置,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东方家园社区入口检测点,郭建英详细了解外来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情况,与社区干部交谈,仔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郭建英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基层是关键,社区是重点。逐户排查是否彻底、人员动向是否掌握、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重点人群管理,持续开展全覆盖排查,建档立卡、监测到位。要推动防控力量下沉,把党员干部、楼院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形成防控合力。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使每个社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郭建英来到保定钞票纸业有限公司看到,企业门口管控措施通告和“科学防控、战胜疫情”的标语十分醒目,进厂检测设施完善规范。郭建英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测量、车辆消毒、职工佩戴口罩上岗和职工分餐制,加大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消杀频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坚定信心谋发展,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郭建英,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