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 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1-06 17:52:15
分享:

  1月5日晚上,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保定市政府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出席并讲意见。

  在听取有关单位和工作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郭建英指出,当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郭建英强调,疫情面前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疏忽大意。工作中,要进一步充实“一办十二组”力量,严格落实车站、社区、农村等重要节点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三道防线”。要针对当前形势制定符合保定实际、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出台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对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的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知晓疫情防控的日常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来。要强化对商场、超市、影剧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做好人员、物资、技术储备,以扎实工作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副市长、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坤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又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休会间隙,郭建英、闫继红、杨伟坤召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传达近期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郭建英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

关键词:郭建英,疫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