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保障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引进“名医、名院、名诊所”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0-12-31 18:58:10
分享:

  12月30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保定市保障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等重要事项,审议《保定市引进“名医、名院、名诊所”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市级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等文件稿。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研细读、学深悟透、把握实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年度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定位,加快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推进“七个一体化”,着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要对标对表各项要求,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责任化,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强势开局、实干争先,力争2021年各项工作打开崭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能源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以及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和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保定市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强化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当前及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能源供应,确保极端天气、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节点的天然气、电力、清洁煤供应,同时要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要站在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加强与一流医院、一流专科、国医大师、名中医的精准对接,创新合作方式,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的医疗机构、团队和个人,加快推进全市医疗服务水平上档升级。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紧紧围绕项目主体创新机制、再造流程,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平台,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不断强化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

  会议还研究了知识产权保护、路网建设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郭建英,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