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保定成立防疫科学联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01-13 09:07:27
分享:

保定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葛占雷主持大会。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陈维娜)1月9日,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成立,将发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高等院校及医疗机构等成员单位优势,为保定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当日上午,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举行成立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会名单,并选举河北大学原副校长、河北科技学院副院长冯浩楼为联盟首任理事长,河北东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旭东为联盟秘书长。

  随后,保定市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魏建华和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祁共同为联盟揭牌,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正式成立。

魏建华、刘祁为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揭牌。

  据了解,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是在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 由河北东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防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保定市防疫中心、保定市疾控中心、保定市消杀中心等机构组成。

  该联盟理事长冯浩楼介绍,联盟将充分发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产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防疫防控专家的专业优势,积极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社区街道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联盟整合资源、专家优势,形成多方位服务,做到服务有预案、原料采购有渠道、产品供应有货源、专家服务有配合。

  保定市防疫科学联盟发起人兼秘书长、河北东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旭东告诉记者,联盟的筹建工作得到了理事长冯浩楼、市科协副主席魏建华、市工信局副局长刘祁、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葛占雷等人的大力支持,以及河北大学、市疾控中心、保定大学科技园等机构的指导和帮助,联盟将更好地服务古城百姓,最大程度减轻突发疫情的危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贡献。

关键词:保定,防疫科学,联盟,成立,大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