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1-06 13:08:59
分享: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刘鑫鹏)1月6日,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等群体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广大市民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紧急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保定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我国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1月2日以来,我省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病例,1月5日,石家庄一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达50个。从现在到2月底,恰逢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也是国内和省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疾控中心特提醒、呼吁全市广大居民朋友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12月20日以来有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区域来(返)保人员,须持有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按疫情防控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在保期间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场所。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合理安排行程,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6日

关键词:保定,疾控,紧急提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