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网清苑供电公司:全力应对低温寒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1-01-04 14:47: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喂,供电所吗?这变压器上大风刮了个树杈,好像打火呢,地址是……”12月29日21时40分许,接到牛庄村用户报修电话后,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短短二十分钟左右,就及时消除了隐患,避免41户“煤改电”用户停电停暖。

  据悉,清苑区供电公司结合近日低温寒潮天气,对牛庄这样的“煤改电”村,采取了一系列应急保障措施。

  清苑区供电公司加强监控,做好预警,科学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对异常配变进行“1小时核实,24小时治理”。该公司组织线路特巡、夜巡及“局放+红外测温”工作,开展“清网行动”,集中对鸟窝、树障及其他隐患排查处理;开展学校、敬老院以及全部“煤改电”用户走访工作,协助用户自查用电设备、指导其安全用电;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宣传大风寒潮天气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时收集电力设备异常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提级运维管控,成立16支应急抢修队伍,配备专门应急抢修物资,应急发电班、带电作业班随时待命,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理。

  据统计,清苑区供电公司已完成98条线路“清网”特巡及隐患治理,消除各类隐患750余处,累计完成2.9万户用户走访工作。

关键词:清苑,供电,低温寒潮责任编辑:刘鑫鹏